开门纳谏 清风徐来——西咸支队举行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向人民报告•请人民监督”公开述职述廉大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群众监督永远不过时。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队伍健康长远发展,12月1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向人民报告·请人民监督”公开述职述廉大会,主动拓宽监督渠道,密切融洽内外关系。支队在家党委委员,纪检、防火部门全体人员,新聘任廉政监督员、社会监督服务对象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高国顺主持。

会上,支队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夏波宣读了支队聘任廉政监督员的通知,支队党委成员为受聘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念龙代表支队执法监督干部公开述职述廉,组织与会代表填写《监督执法人员执法服务调查问卷》,并发布了《关于邀请社会广泛监督防范消防执法“微腐败”工作的公告》。与会代表对支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评议,并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西咸新区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认可的队伍,希望支队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表示,将认真履行好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重要责任,积极为队伍建设和消防工作献计献策,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共同建设全国一流消防救援队伍。

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高国顺代表全体指战员郑重承诺:一是讲政治。把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竭力守护民生民安,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要求。二是强业务。持续加强党风廉政规定、消防法律规范等方面的学习研究,主动提升能力素养,全面提高执法水平。三是严执法。始终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规范规章为标准,坚持做到坚执原则、坚定操守、坚守红线。四是树形象。坚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做到慎言、慎行、慎微、慎独,高质量履行行政审批、监督执法、火灾调查等行政职责,全面展现西咸消防“火焰蓝”的良好形象。

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彭其山对聘任活动及公开述职述廉进行总结讲评。他指出,新区消防救援事业和队伍建设取得的一切成绩,凝聚着广大廉政监督员和监督服务对象对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不辞辛苦、鼎力相助的心血。自觉接受严格监督约束,全面预防廉政安全风险,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建议,是支队党委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他强调,聘请廉政监督员是支队党委接受外部监督、改进党风政风、密切社会关系的重要举措,社会各界的深入介入、全面监督,是完善丰富消防救援队伍监督体系的重要补充,对构建覆盖全面、内外联动、形式多样、互补互益的廉政监督新格局必将起到积极作用。他希望,广大廉政监督员要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精、接触群众多、了解民意广的优势,主动反映群众呼声,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帮助不断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不断凸显工作质效。对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支队将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主动改进,以全体指战员的付出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满意度。他呼吁,要宣传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进一步认知消防、理解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在消防救援队伍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友好互动、和谐亲近的桥梁,为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共同奉献、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