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添翼 蓝焰升空 ——西咸支队积极推进航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

为切实担负起护航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安全发展的使命任务。近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综合救援职能和国家级新区建设发展实际,积极推进航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航空应急救援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救援范围广、救援效果好的特点,在空中灾情侦查、指挥调度、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紧急输送及重大活动安保等方面发挥着突出作用。西咸新区现有高层建筑1100余栋,承办2023年亚洲杯部分赛事,建设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十分必要。

近日,在充分调研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新区管委会决定购买直升机应急救援飞行服务,一架为贝尔407医疗型轻型直升机,可乘坐6人;一架为贝尔412中型直升机,可乘坐13人。

下一步,西咸支队将积极探索“空地协同、立体实战”的全时空大应急救援模式,加紧直升机应急救援课题研究和实战训练,尽快形成战斗力,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