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纪律弦”织密“防疫网”——西咸消防支队强化政治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近日来,西咸消防支队纪委贯彻落实总队党委和支队党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心怀“国之大者”,结合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实际,因时因势、因地制宜把握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疫”不容辞,统筹部署有速度

支队第一时间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印发《关于严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十项纪律”,提醒各级党组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组织领导、预案应对、执勤备战、协同配合、思想政治等各方面再加强,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

一心移“疫”,监督检查有力度

支队纪委结合队伍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监督工作方案》,由纪委书记挂帅,成立政治监督小组;围绕责任落实、队伍管理教育、执勤备战、战时纪律作风等关键环节,细化明确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十七项要点”,明确工作标准和检查频率,利用提醒、抽查、突击检查、线上督导等方式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持续督促各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从严从紧的防控原则,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压紧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在疫情期间安全稳定。

“疫”战到底,整改落实有硬度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政治监督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全面梳理,形成问题整改台账,下发政治监督建议书,坚持“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停步”,并持续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措施硬、整改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