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危难越向前!西咸消防支队义不容辞投身防疫“阻击战”

共抗疫情,共度时艰。在全省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的关键时刻,西咸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在支队党委统一领导下,冲锋在前、奋力战“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火焰蓝”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统领,分片包抓。“在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实现动态清零面前讲大局,在人员管控、营区封控、个人利益得失面前讲规矩,在主动请缨、履职尽责、抗击疫情面前讲担当,在家庭困难、生活保障、关爱政策面前讲情怀”。支队党委立足全区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发出动员令,召开会议,要求各基层队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人员管控和疫情风险研判,全面落实各项工作。

一呼百应,众志成城。“组织如有需要,我申请第一个上”。在确保队伍内部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防疫消杀,全力保障每一名指战员安全的情况下,支队主动受领疫情防控任务,各级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纷纷摁下红手印,提交请战书,申请到战“疫”一线,以初心和使命凝聚战“疫”强大“蓝焰”合力。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人民消防为人民,疫情不退我不退”。接到秦汉新城管委会、金贸园办分派的疫情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选派26名指战员成立防疫突击队,主要负责9个社区、行政村人员核酸检测结果、身份证、出门证进出三证检查,协助四个核酸检测点检测核酸、维持秩序。同时做好防火巡查和宣传工作,真正做到防疫、防火两手抓、两手硬。

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无论是火情、灾情还是疫情,永远冲锋在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