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身影,无畏无惧!西咸消防支队全力推动防疫、防火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西咸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论是社区还是农村,无论是白天或是黑夜,都有西咸消防支队指战员的身影,这次战“疫”,西咸“火焰蓝”一直在!

防火检查有招有法。视频连线,“云端”摸排。通过视频摸排180余个住宅小区封闭安全出口情况,及时治理防疫管控期间消防“生命通道”。督促村干部加强疫情期间防火巡查,指导辖区疫情中风险区域消防安全工作,跟踪各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通过“智慧消防”云平台系统巡查社会单位消防水源、建筑消防设施等,提醒社会单位及时处理云平台发送的隐患信息,筑牢疫情期间企业消防安全屏障。

逆行出征护民为民。寒风刺骨,一线战“疫”。接到地方党委政府任务,由支队124名指战员组成的防疫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开展管控摸排、搬运物资、引导核实、核酸检测、清洁消杀等工作。成立防疫消杀队,对辖区主要街道、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彰显队伍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的政治本色。

消防宣传贴心暖心。“线上”广传,喇叭“喊话”。党员突击队深入防疫一线,聚焦家庭防火消防安全,提醒群众长期居家注意用火用油用电。策划制作防疫期间消防安全主题海报、H5长图、视频,在各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向单位物业管理群、重点单位群和辖区校园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大喇叭“喊话”告知群众居家防疫莫忘防火,用“火焰蓝”方式的爱守护万家灯火。

西咸“火焰蓝”将继续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作表率、打头阵,永远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