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筑牢“防疫防火安全网”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社区场所安全不容忽视,核酸检测点人手匮乏,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咸消防支队组建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新区防疫工作部署,筑牢“防疫防火安全网”。

志愿者服务队在全面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对辖区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及居民住户楼开展现场秩序维护、防疫消杀及防火巡查工作。在核酸检测点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协助疏导人群、指引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指引持身份证的无码人员走专属通道,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惑,确保疫情防控一线现场井然有序、快速高效。在各居民楼小区,消防救援人员成立流动巡逻岗,针对各居民住所的安全隐患开展清查工作,有效打开生命通道,及时清理楼道内的电瓶车辆,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消防力量。

下一步,西咸消防支队将发扬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铁军作风,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实际行动为新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在服务大局,为民服务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