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消除掉,责任扛在肩!西咸消防全力护航隔离酒店消防安全

1月8日20时30分,陕西省疫情指挥部组织召开了隔离酒店巡查督查工作视频会。会后,按照西咸新区部署要求,消防支队闻令而动、连夜准备,切实将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抓深、抓实、抓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执行到位,构筑全民防疫坚强防线。

1月9日上午9时,支队迅速召开全区隔离酒店消防安全检查推进会。会议对各大队辖区掌握的隔离酒店消防安全现状,检查心得、要点、标准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消防安全检查专项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同时围绕“要不要跨区检查”“要不要进驻”“怎么检查”“存在隐患怎么整改”等问题,各大队立足实际,因情施策,细化任务,全力推进各项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结束后,西咸消防支队立即成立6个消防监督检查组,进驻41家隔离酒店,迅速展开检查、指导工作。建立疫情防控隔离酒店消防安全形势“每日研判、每日总结、每日反馈”战时机制,形成当日专报,与新区隔离酒店工作专班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同时指导各新城大队通过汇总问题,通报整改进度,落实整改措施,及时跟进辖区隔离酒店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措施。

1月9日,共督导检查隔离酒店21家,其中沣东新城14家,秦汉新城3家,泾河新城2家,沣西新城2家,累计发现问题44个,目前全部发现问题正在落实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