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消防救援局和总队有关会议精神,4月13日,西咸消防支队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支队党委成员,支队机关和大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马海洋副支队长对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步骤、检查重点和方法措施。要求队伍各级要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作为开展大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强化监督执法,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贺小宇支队长指出,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后,国务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队伍各级要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区消防救援人员要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职责和任务,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发扬西咸新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和红线。二要夯实安全责任,强化综合治理,结合区情队情抓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要辩证看待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按照新区“镇街强治理”的思路,重点抓好基层消防安全治理,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三要坚持两严标准,严明纪律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将消防安全大检查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抓好落实。

屈刚政委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认清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消防安全大检查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的超常举措,更是确保党的二十大消防安全的攻坚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大检查作为党委工程,确保有序推进、有效落实。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要聚焦工作的重点难点,用好业务监督和政治监督两个利器,确保规定动作高标准完成。三要抓好统筹兼顾,推动事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抓住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有利契机,推动落实消防安全“五大”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