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严峻形势,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责任在肩、冲锋在前,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安排部署全区备战、疫情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忠诚和担当诠释“火焰蓝”的初心和使命。

聚焦基层基础,找准需求、靶向发力。支队党委全员包片下沉基层,全面了解辖区作战力量建设,掌握专业队伍体系架构。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实践考证等方式,对支队体系建设、执勤战备、队伍管理、日常工作开展进行剖析梳理。深入战斗班以及各类库室查看营区配套硬件、战训装备配备、内务卫生设置等情况,要求基层各队站要紧跟支级党委决策部署,对照“两严两准”标准定位,提高正规化建设水平,提升作战训练质量效能与安全管控,凝心聚力,奋发笃行,夯实基础当先锋,提速发展立潮头。

聚焦治理需要,抓实连接、巩固成效。聚焦“防得住、打得赢、建得好”任务体系,支队各部门召开部务会及重点工作部署会,围绕总队“十大工程项目”以及支队19项立标示范工程、31项固本拓新工作和19项重点项目任务,客观分析,主动作为,紧跟支队党委的思路、步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责任意识,讲求工作效率,把握质量标准,切实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保证落地见效、持续稳步推进。

聚焦疫情防控,压实责任、贡献力量。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西咸消防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积极落实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安排部署,主动承担疫情封控区域消杀、封控管理、核酸采样点勤务执勤、涉疫救助、物资转运等急难险重任务,协助封控区域街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为全面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消防救援力量。加强系统内部人员管控,定期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强化营区洗消,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营区,严守营区“第一道防线”。采购储备防疫物资至少满足30日需求,全力做好打疫情防控硬仗、持久战准备。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立标示范,争先创优,西咸支队必将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久久为功的不屈韧劲。团结奋进,扛旗奔跑,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支队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