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召开2022年度执勤岗位练兵动员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总队《2022年度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岗位练兵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焦聚“全灾种、大应急”职责使命,紧盯“立标示范,创先争优”目标,支队党委高位部署,各级积极响应号召。4月19日,西咸消防支队召开2022年度执勤岗位练兵部署会。支队党委班子成员、除执勤值班外所有指战员参加。会议由政治委员屈刚主持。

副支队长霍宙宣读《关于第一季度冬季岗位练兵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22年第一季度冬季岗位练兵工作好的方面与不足之处进行表彰、批评,指出下一步练兵工作开展的新思路,部署了《2022年度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执勤岗位练兵实施方案》;沣西大队教导员、泾河大队教导员对此次执勤岗位练兵工作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支队长贺小宇对执勤岗位练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练兵工作形势,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面对当前“全灾种”“大应急”的新形势,各级要充分认清执勤岗位练兵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把练兵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作为中心工作紧抓不放,以严实的责任机制推动练兵活动有效落实。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练兵工作成效。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掌握训练工作规律,实现科学训兵、精准练兵、系统练兵。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夯实练兵责任、完善保障机制。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确保精力向练兵聚焦、人力向练兵聚拢、财力向练兵聚积、政策向练兵倾斜,切实为练兵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四是要强化安全工作,全力确保队伍内部高度稳定。各级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即不能因为怕出事降低训练标准、搞特殊,也坚决不能忽视训练安全和科学方法蛮干胡整,必须严格落实作战训练安全制度,广泛开展作战训练安全教育和紧急避险技能训练,强化指战员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西咸消防支队将以此次执勤岗位练兵部署会为契机,不断提升队伍实战化、职业化、专业化练兵水平,努力营造浓厚的练兵氛围,持续掀起岗位练兵热潮,用实际行动叫响“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