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召开正规化建设暨星级队站达标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围绕“为西部立标准、为全国做示范”的发展定位,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和管理能力。4月20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正规化建设暨星级队站达标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支队政治部张争光主任主持,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大队政治教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总队、支队关于正规化建设有关文件进行了再学习再传达,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达标创建消防救援站星级达标验收细则(三星)》进行了逐条分析解读。随后,机关各科室、各大队就前一阶段正规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张争光主任做了总结讲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队伍各级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正规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悟总队正规化建设达标创建会会议精神,坚持正规化建设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战斗力生成,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责任、明晰任务,加强会商研判,定期组织召开“碰头会”,确保正规划建设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