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在“三秦使命-2022”地震救援拉动战勤保障演练技能保障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自4月20日以来,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三秦使命•2022”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正如火如荼进行。4月21日下午,总队地震救援拉动战勤保障指挥部组织开展技能保障考核(双轮异向切割锯换锯片),西咸消防支队政府专职队员李恒飞用时52秒,位列所有参演单位第一名。

技术保障考核是通过现场使用所携带的维修工具快速排除设定的装备器材故障,要求各支队战勤保障人员熟练掌握装备维护技能,对强化个人专业技术水平,提升应对装备突发故障和现场装备保障能力有着极大考验。

此次考核支队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岗位大练兵专题部署,科学谋划、严格要求。针对专业技术组织专项集训,对照短板弱项,通过反复练习,熟练掌握操作要求,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确定了最终参考人员。

自工作以来,李恒飞经常在日常训练和执勤备战中,积极研究探索装备器材的维护修理,善于动手解决装备器材上存在的故障隐患,能够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经过日常集训学习与反复试炼积累,最终使得他取得了技能保障考核(双轮异向切割锯换锯片)第一名的好成绩。

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起点,不断完善训练体系,规范训练方法、提升训练质量,推动建立全员岗位大练兵长效机制,为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练就过硬本领,真正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为支队争先创优、立标示范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