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以“赛”为“战”参加总队政工比武竞赛

4月24日至26 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开展为期3 天的“蓝焰政交锋--2022”政治工作比武竞赛。西咸消防支队屈刚政委带领5名参赛队员与其他11个支队55名参赛队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登高翘首望长安、万马奔腾走大川,立标示范拔头筹、创新发展看西咸”在响亮的口号中,西咸支队充分发挥“特区精神”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在课题答辩项目中政治部主任张争光荣获一等奖,遂行政工项目中兴咸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任纬航荣获三等奖,支队团体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现了西咸“政工人”时代风采。

课题答辩,争锋对决。比赛中,政治部主任张争光围绕“新体制、新形势、新任务下消防救援队伍应如何开展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这个课题,从问题、原因、对策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展开了精彩的论述。在答辩环节,张争光主任坦然自若,对答如流,展现出了良好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

现场授课,政面交锋。在现场授课中,秦汉大队政治教导员张维斌围绕 “休假难”的热点话题,通过调查问卷,数图结合等方式,直观的让大家了解到消防员休假的现状,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从条令纲要、政策法规、制度落实、学习教育等方面对如何解决“休假难”的问题提供了思路、方法、政策。

实操预演,战术对决。业务实操科目充分结合消防救援队伍政工工作要求,以遂行政工、情景模拟为主,参赛人员围绕抽考题目冷静应对、沉稳作答,在应急救援基本结绳法与CPR心肺复苏比赛中,技能娴熟、表述流畅,展现了政工干部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业务素质。

队列指挥,展示风采。在紧张有序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严守队列纪律,精神饱满振作,呼号嘹亮雄壮,动作整齐划一,指挥员严密组织,口令铿锵。

体能考核,千锤百炼。随着一声发令哨响起,参赛人员如离弦之箭,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考核之中,奋力拼搏,分秒必争,拼体能、比速度、较耐力、展作风,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真正考出了水平、考出了作风、考出了精气神、考出了战斗力。

此次比武竞赛,是一次思想的交流碰撞,是一次素质的全面检验,是一次荣誉的竞相角逐,全体参赛者以坚定的政治信念提升了思想水平,以激烈的实战竞赛检验了工作成效,以清醒的对标意识总结了优势差距,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下一步,西咸消防支队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巩固深化政工岗位练兵成效,提升政工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岗位专业素养,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劲,只争朝夕、敢闯敢试的拼劲,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加压奋进,为推动西咸消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立标示范 争创一流”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