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言献策凝聚共识 齐心协力促进发展——西咸消防支队召开镇街消防所工作座谈会

为切实掌握全区镇街消防所运行情况,进一步推动消防所规范化建设,4月28日晚,西咸消防支队召开镇街消防所工作座谈会。支队在家党委成员,沣东、沣西新城大队主官,各镇街消防所所长,支队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19个镇街消防所所长围绕消防所运行成效、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发言。沣东、沣西新城大队主官和防火监督科、综合指导科干部围绕消防所运行中存在问题,认真思考,深入探讨,献言献策,提出了改进建议。

张争光主任要求各位干部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曹博副政委要求各位所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扣紧“廉洁”这颗纽扣,切实抓好内部安全管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贺小宇支队长指出,建立镇街消防所是西咸支队在新的“长征”路上再启程、再出发,要对标总队党委“为西部立标准、为全国做示范”的战略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消防所。一要正确认识消防所。消防所是一座连心桥,一头连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一头连着老百姓的民心。各消防所要在开展防火检查、消防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树立“火焰蓝”的良好形象,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二要正确看待消防所。消防所是在西咸支队紧紧抓住新区体制机制改革有利时机诞生的新生事物,是创新基层治理的重大举措,彻底打通了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三要切实建好消防所。全体人员要不遗余力、统一标准、闭环管理、相互协同抓好消防所建设,共同打造西咸新区基层消防安全治理“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