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指战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巩固发展全区消防救援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4月28日,西咸消防支队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活动由政治部主任张争光主持,各大队政治教导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屈刚出席并讲话。

会上,张争光主任宣读了支队《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特别重申了消防救援队伍廉洁过节“八个严禁”、消防救援队伍机关干部“六个一律”。

屈刚政委代表支队党委作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五一”劳动节期间是各种不正之风的易发期、多发期,是纠治“四风”问题的关键节点,当前又正在开展大队级正职以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装备采购领域专项整治、消防执法“微腐败”专项整治也都进入到了常态化阶段,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聚焦可能“由风转腐”的各类风险隐患,提前打招呼、提要求,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他要求:要提升认识站位,守住思想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长”和“常”两个方面下功夫,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决心,把廉政过节作为一场攻坚仗来打,充分认清过节就是过廉政关、过节就是过纪律关,坚决与收受节日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等问题作斗争,紧紧守住廉政思想防线。要严守纪律要求,抵制陈规陋习。全体人员在节日期间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意识、强烈的过关意识、坚定的廉洁意识,将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顶在前面,在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守住党规党纪底线,敢于坚持原则,经得起诱惑、顶得住陷阱、解得开人情网,坚决抵制陈规陋习。要强化执纪问责,扛起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敢抓敢管,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各级主官要不定时开展督察检查,通过随机测酒、视频查岗等方式,在队伍上下全面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和严的氛围。支队纪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从严从快查处违纪问题,以严肃的责任追究,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