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隆重举行条令纲要安全知识竞赛暨队列会操

为全面推进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5月7日,西咸消防支队隆重举办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条令纲要安全知识竞赛暨队列会操活动。来自全区11支代表队,11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参加比赛,全体在家党委委员出席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各大队、消防救援站参赛队员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条令纲要安全知识竞赛以消防救援队伍相关制度规定为主要内容,紧贴实际抽选难易结合、覆盖面广的竞赛题目,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种题型。

“3、2、1、开始……一号台抢答成功。”知识竞赛比赛现场氛围紧张,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胸有成竹。 “立标示范 勇当先锋……”随着响亮的口号,队列会操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赛队员姿态端正、队容严整、精神振作,步伐整齐,充分展现了西咸消防救援队伍飒爽的英姿和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立标示范 勇当先锋”随着响亮的口号,参赛代表队依次跑步入场,队列会操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指挥员精神饱满、口令准确、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参赛队员姿态端正、队容严整、精神振作,步伐整齐、团结协作;沣西大队“女子天团”巾帼不让须眉,赛场上目光坚定、步伐铿锵;评委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和评分内容客观、公平、公正进行打分。会操中,动作高度一致时,观摩人员不时爆发出激烈的掌声,将比赛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飒爽的英姿和严明的纪律作风,体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秦汉新城大队、能源金贸区大队、空港新城大队分别荣获条令纲要安全知识竞赛团体前三名,王寺东街消防救援站、天台八路消防救援站、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获得队列会操前三名,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个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为进一步促进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管理,屈刚政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从严治队,确保队伍高度稳定。全区队伍要以此次队列会操暨知识竞赛为新起点,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下定决心,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依法从严治队、规范“四个秩序”,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和正规化建设水平。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提高队伍正规化水平。学习条令纲要是队伍经常性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条令意识和安全观念,切实将条令落实到队伍的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取得实效。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尤其是各单位领导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做好条令纲要的学习深化工作,做到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

最后,贺小宇支队长就巩固“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成果,推动队伍正规划建设,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条令意识,以新要求立起新标准。全体指战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令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始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确保队伍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二是要坚持常抓不懈,在问题整改上再加力。要将抓条令学习和条令执行贯穿于队伍管理工作始终,坚持边学习边整改,促进队伍发展。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整体工作全面发展。要将条令纲要与队伍执勤备战、灭火救援等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