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2022年第一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开班

为切实提升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培养梯次合理、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无人机驾驶员队伍,进一步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5月9日起,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共计8名学员参加无人机飞手和机长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1天,由支队委托专业培训机构开展。培训由理论讲解、模拟飞行、外场实训三部分组成。理论学习包含航空法规及空域、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基础、无人机系统概述、无人机原理构造、航空气象学等,模拟及实操飞行包含训练模式下单通道悬停、四面悬停、八面悬停、原地360自旋、水平八字训练等,并分别组织考取中国民航局视距内驾驶员执照和超视距驾驶员执照。

5月10日下午,霍宙副支队长来到无人机培训班,实地查看了学员们的学习环境、课程安排及学习进度,并就做好培训工作强调以下三点:一是提高认识,珍惜宝贵机会。所有参训人员要珍惜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勤学善思、刻苦训练,全身心投入培训,做到训有所思、训有所学、学有所成。二是安心集训,刻苦学习锻炼。要从实战出发,多听、多看、多问、多练,尽可能地提升自身理论和实践水平,将学习成果最大程度转化为实际能力。三是严于律己,确保取得实效。此次培训时间短、内容专、要求高,培训班要坚持从严从实的方针,严密组织实施培训各项工作,确保队伍纪律和培训质量。

接下来的培训中,西咸消防支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将继续深入学习无人机的飞行原理、法规空域、实际操作等内容,有效增强无人机实战应用效能,切实提升全区应急救援通信保障队伍的“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