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西咸消防支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生逢新时代,奋进正当时。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广大青年消防救援人员爱岗敬业,忠诚履责的工作热情。西咸消防支队立足青年消防救援队伍,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多举措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聆听领袖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支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电视、网络实时收看大会盛况。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全区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脚踏实地,立足消防救援工作建功新时代。

分享学习感悟,弘扬团史精神。支队各团支部通过召开团员大队、团支部委员会和团小组会等多种形式,深入组织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消防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履职,谈个人学习体会,谈理想奋斗,谈人生规划,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将“小我”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中。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支队围绕活动主题,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用满腔抱负抒发爱国情、消防情,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从团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弘扬团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激励消防救援人员以实际行动去履行自己对人民的铮铮誓言和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的决心。

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神圣使命。支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围绕“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引导全体青年消防救援人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