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授课



为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服从大局、听令而行,永葆忠诚政治本色、担当神圣职责使命、开创事业发展新格局。5月10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李晓燕教授围绕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开展授课。支队在家党委委员、机关及基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参加了学习。

授课中,李教授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这一主题,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内涵”、“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方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四个方面展开授课。重点解读了为何进行全面深化改革、怎样正确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关键突破。尤其结合消防救援队伍实际,就如何落实改革精神以及在队伍改革进程中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辅导授课,使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投身改革,以积极主动精神自觉投身队伍改革整合工作,坚决走好中国特色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新路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