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组织开展高层建筑和大型综合体消防设施调查熟悉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高层建筑和大型综合体消防设施调查测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强化建筑消防设施熟悉测试和实战应用,不断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5月16日,西咸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霍宙带队开展高层建筑和大型综合体消防设施调查熟悉工作。

调研中,霍宙副支队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万象城消防安全负责人有关建筑结构、功能分区、消防安全管理、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的介绍。重点针对辖区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控制室、消防应急广播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安全疏散设施、自动灭火设施等运行情况进行了熟悉调查,以及消防车通道、登高作业面、重要附属建筑和场所的基本情况。

下一步,西咸消防支队将严格按照工作任务要求,扎实开展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设施调查熟悉和测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消防设施调查熟悉、专项测试和创新战法操法等任务,确保在灭火救援实战中有效发挥建筑消防设施作用,不断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