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组织开展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为积极构建与各类灾害事故相适应的实战化战勤保障体系,提升队伍战勤保障综合能力,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近日,西咸消防支队组织战勤保障中队开展高层建筑火灾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本次演练灾情设定紧贴实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模拟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高层建筑发生立体燃烧火灾。接到出动命令后,战保中队按照《高层建筑火灾战勤保障预案》,迅速向指定地点开进。到达指定地点后,按照任务要求,依次开展供气保障、装备保障、餐饮保障、生活保障、装备抢修等五个保障科目。徐嘉明副支队长全程观看演练并提出指导意见。

通过全体保障人员的协同配合,本次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任务圆满完成。此次实战拉动演练是对战保中队综合保障能力的一次有效检验,也是对人员、车辆和器材装备协同配合能力的考验。中队将以此次拉动演练为契机,全面优化各要素配置,健全和完善应急救援保障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战勤保障能力,确保面临急难险灾时能够“拉得出,打的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