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召开全区政府专职消防员大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激发政府专职消防员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5月18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全区政府专职消防员大会。总队政治部副主任、组织教育处处长魏蒙受邀参会,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及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共9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小宇支队长主持。

会上,政治部主任张争光对全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2022年度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3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消防安全管理员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

期间,屈刚政委对全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增强身份认同。不断提高认识,严格自我约束,努力维护消防队伍良好形象。二是要深怀感恩之心,主动强化情感认同。应当知恩、懂恩、感恩,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三是要具备大局观念,努力维护集体荣誉。树立正确的“人际观”“职业观”等,追求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四是要认清队伍短板,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提升自身岗位履职能力。五是要充分发挥特长,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成为标杆。六是要明确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全年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确保新区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两个稳定”,坚决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贺小宇支队长就进一步加强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特点规律,提升队伍管理教育针对性。要加强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建设,引导专职员不断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集体观念。二是充分肯定取得成绩,促进队伍建设规范标准化。引导全区政府专职消防员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推动专职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体现新作为。三是认真分析面临形势,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疫情防控、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队伍内部“双稳定”。

最后,魏蒙副主任就西咸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发展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许:一是坚信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前景光明、未来可期。改革转制后,随着职能任务的拓展,消防力量不足已成为制约消防事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在当前国家行政编制增加困难的情况下,加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是发展壮大消防救援力量,加快推进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二是西咸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要为全省破题问路、探索经验。西咸支队专职消防队伍经过6年的发展历练,已形成了一系列较为成熟的建设模式。下一步,希望西咸支队能够立足陕西、放眼全国,在顶层设计、队伍管理、战斗力提升上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不断解决队伍建设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和保障性难题,为全省乃至全国政府专职队伍建设立标示范。三是西咸消防救援事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消防救援队伍是一个需要激情的地方,也是一个需要毅力的地方,是一个放飞梦想的地方,也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地方。全区政府专职消防员要以“争光、争气、争锋”的进取意识诠释责任、荣誉、担当,在工作中要立起样子,挺起腰杆,干出佳绩,展现茁壮成长的消防救援新生力量的崭新面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献身消防的远大志向,扎根西咸、奋发勇为、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奋斗中,不断夯实个人成长进步的根基。二是耐住平淡、经受磨练。在平凡的岗位上把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出精彩,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扎实迈进,不断在勤奋努力中收获成功、累积信任,成为队伍建设的有用、有为之才。三是做好职业规划,实现个人价值。大家要有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意识,要自觉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本领,深刻认识自我,勇于战胜自我,努力超越自我,永远挺直青春的脊梁,永远不负时代的召唤。

在队伍建设上,国家队专职队队队过硬,政治仗业务仗仗仗出彩。

在内部关系处理上,平时亲如兄弟手足情深,战时并肩冲锋赴汤蹈火。

在目标实现上,为西部立标准全面过硬,为全国做示范勇创一流。

会后,全区各政府专职站、小型站就“西咸创一流,我们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消防救援人员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全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也将以此次政府专职消防员大会为契机,全力防风险、保稳定、转作风、促发展,加快推进“立标示范、争创一流”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