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支队主官与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共商消防事业发展大计

6月1日上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贺小宇与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亲切会谈,就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大局,加快推进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鸿飞、安全监管部部长毛敏辉,支队副政治委员曹博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消防队站建设、社会面火灾防控等工作开展广泛交流,并重点围绕辖区火灾隐患不托底区域整治、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基本共识。贺小宇支队长代表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向泾河新城管委会长期以来对消防救援事业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百姓安居乐业,泾河新城工业园区发展迅速,城乡结合部多,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带来的安全隐患与日俱增,火灾防控工作不容忽视,希望泾河新城管委会能够一如既往重视消防工作,在加快启动永乐工业园区消防救援站建设、改善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环境、健全完善火灾防控体系等工作上予以关心支持,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他强调,辖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在泾河新城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大局,奋力打造同新城高质量发展成果相匹配的消防工作新局面。

张宏伟书记代表泾河新城管委会对贺小宇支队长一行调研指导消防工作表示欢迎,对近年来辖区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泾河新城管委会历来重视消防救援工作,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党委管委会的首要大事来抓,下一步也将针对制约本地区消防救援工作发展的各项因素,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全力做好消防救援队伍的坚强后盾。同时,希望新区消防支队加强对新城消防大队的组织领导,严格队伍管理,强化执勤训练,不断强化主动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提高辖区消防监督执法和宣传教育工作质效,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泾河新城“一核两新”发展目标创造更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

座谈会后,贺小宇支队长一行受邀参观了泾河新城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泾河新城未来规划及发展建设蓝图,为探索建立空天地、产学研一体化的消防科技产业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助力推动全区消防救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