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检查不停歇,守护“端午”保平安——西咸消防支队开展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错时检查”

端午节期间,西咸消防采取“错时检查”模式,深入辖区开展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面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人员对辖区商场、酒店、宾馆及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工作方式,发放宣传彩页,讲解节日期间防火注意事项及火灾的初期扑救和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期限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

端午节期间,共检查社会单位200余家,发现隐患问题187处,督促整改隐患173处,组织消防宣传83次,播发消防提示、公益广告2000余条,向目标人群发送消防短信10000条。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播发端午消防安全提示图文、短视频20余条次。

通过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民心,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的端午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