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西咸消防支队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十年寒窗磨一剑,高考考场试锋芒 。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火灾形势平稳,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沣东新城、秦汉新城共2个高考考点及周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广大莘莘学子顺利参加高考保驾护航。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各学校考点及周边区域,详细了解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学校考场设置情况及高考期间所采取的各项消防安全保障措施,查看学校灭火救援疏散预案,仔细检查考场、学生食堂、厨房等场所,重点对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安全标志,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等情况开展“大体检”。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正,并嘱咐校方要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一处隐患”的原则,牢固树立考生的安全“第一位”的思想,全面落实学校防火安全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教师和学生的防火意识,确保高考期间“零火灾”和“零事故”。自六月初以来,全区共检查考点及周边区域场所300余处,发现隐患280余处,均已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优化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莘莘学子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