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永葆清正廉洁底色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消防救援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6月10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50余名指战员走进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走进大厅,醒目的“领袖三问”迎面而来,警示每一个党员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随后,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沿着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大宣传板块,通过观看3D视频、音频介绍、图片资料、文字说明、实物展示等方式,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在展厅最后章节“诺”处,带着自己最衷心的回答,全体人员对镜整冠正衣,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承诺。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一句句声泪俱下的追悔话语,使所有人都深受触动,真真切切接受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触及心灵、效果显著的廉政警示教育洗礼。尤其是对秦岭违建事件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等典型案例的剖析,全方位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对崇廉拒腐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看完展览后,一名干部说到,“展出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让我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也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作为一名党员,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因此我们必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时,要把握自我,坚守防线,全面提升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推动廉政教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正风肃纪,革弊鼎新”,切实把纪律规矩严起来,把思想观念扭过来,促使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端正心态、激发状态,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消防救援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