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首届“蓝焰卫士杯”篮球比赛激情开赛

竞技场上夺红旗、立标示范当先锋。为进一步拓展“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队伍活力、展示队伍形象、淬炼战斗精神,6月13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队伍首届“蓝焰卫士杯”篮球比赛隆重开幕。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陕西消防公益宣传大使王立彬先生、陕西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宋科先生、副秘书长毕冰宇受邀出席,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屈刚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政治部主任张争光主持。支队在家党委成员、一级督导员,全区消防救援队伍7支代表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屈刚政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辞,他向来宾致以诚挚欢迎,对比赛开幕致以热烈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举办此次比赛,既是打造新时代西咸消防职业文化体系的具体举措,也是激发队伍活力、提振队伍士气的迫切需要,更是以赛促学、以学促践,推动“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他强调,通过本次比赛,必将极大振奋全区队伍指战员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必将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在建设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新征程中阔步前行,振奋士气、提供支撑;在实现“立标示范、争先创优”战略目标奋斗路上一往无前,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他希望各参赛队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全体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公平;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共襄一届“文明、精彩、圆满、难忘”的西咸消防体育盛会。

揭幕战中,王立彬主席与屈刚政委共同为比赛开球,空港大队代表队与支队机关代表队展开“龙争虎斗”,经过激烈角逐,空港大队代表队夺得首胜。在未来的6天时间里,7支代表队将进行循环角逐,小组积分前四名出线进入淘汰赛,决赛将在本月23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