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携手咸阳消防支队举办2022年水域救援技术实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储备技能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职能定位,全面做好防汛抢险等综合救援任务准备,近日,西咸消防支队携手咸阳消防支队在礼泉醴泉湖举办水域救援技术实战培训班。

此次培训,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2022年水域救援技术培训方案,积极动员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筛选出25名业务骨干和2名培训教员,同时邀请水域救援专业领域专家进行指导培训工作。要求全体参训队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紧迫意识,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培训之中,以强烈的求知欲、勤奋严谨的学风和一丝不苟的态度为自己“充电续航”,切实练就过硬本领。主动聚焦当前极值灾害救援实际,一切从实战出发,一切向打赢聚焦,创新训练模式,丰富训练手段,通过培训打牢基础、提升本领。

下一步,西咸消防支队将积极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建设要求,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摔打锤炼队伍,不断提升专业处置能力,努力打造素质过硬、专业性强的水域救援队伍,加速推动综合救援能力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