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席会议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研判分析新区消防安全整体形势,摸清找准突出风险和重大问题,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日,西咸新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紧急联席会议,会议由新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志胜主持,新区消安委办副主任、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马海洋,新区先进制造业促进局、发展改革和商务局、社会事业服务局、教育体育局、宣传文旅局、基层工作部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消安委办通报了近期火灾事故情况,安排部署火灾防控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二是立即开展行业消防安全重点排查整治。各部门要主动联系辖区消防救援机构开展所属行业联合检查及灭火疏散应急演练等,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微型消防站应对处置能力;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要督促指导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三提示”和员工“一懂三会”工作,开展警示性消防知识宣传,推动自查自改消防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新区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戒,切实以近期火灾事故为戒,抓紧全面排查整治管控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