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支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指战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西咸支队多举措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支队高度重视此次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会上,张争光主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全体指战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增强全体人员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行动自觉。

形式多样,注重质效。支队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授课的同时,主动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演播厅电视大屏播放国家安全日宣传片、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讨论会等形式,以案示警、以学促建,进一步树牢全区指战员“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防线,强化全体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支队通过制作、张贴保密安全教育宣传海报及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旨在队伍内部广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成就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切实增强广大指战员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此次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下一步,西咸支队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将消防安全融入到国家安全体系中,强化全体指战员保密工作责任、提升全体指战员国家安全意识,为支队今后的工作开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