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平安三秦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级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西咸新区迅速动员,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火灾多发势头。

周密部署明举措。新区消安委迅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联席会议,并向工贸、医疗行业下发火灾防控工作提示函,推动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副主任艾晨召开专题会议对“五一”期间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综合治理抓落实。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带队对新区旅游项目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副主任张渭带队深入新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并召开医疗卫生行业消防安全专题会,各新城、镇街主要领导先后带队检查12次。

精准施策除隐患。新区各级各部门对辖区开展喷涂作业、医疗机构、工贸企业、仓库区域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卫生领域安全隐患场所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24次,并发动基层网格等力量,张贴宣传教育海报230张,发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单1132张,并向新区各级工作群推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157条。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持续做好近期火灾防控工作,一是认识再深再透。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二是检查从严从紧。迅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落实再实再细。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分类施策、精准防范、综合治理,不断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对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零容忍”,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确保新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