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召开全区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平安三秦”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全力维护新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5月2日,西咸消防支队召开全区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会议由政治委员屈刚主持,支队党委成员、各科室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大队全体人员及机关下沉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上,马海洋副支队长安排部署了全区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任务,曹博副政治委员宣读了总队《关于严明“平安三秦—夏季隐患清零”行动战时纪律的通知》文件,空港、秦汉大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贺小宇支队长就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从全国、全省、新区及新城三个层面,立足重大活动召开、城市建设发展实际,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综合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履职尽责不负使命;二要压实责任。对外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协调一切可以协调的资源,划清压实“五大责任”,切实推进好、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对内全力确保队伍安全稳定,牢固树立“主人翁、一盘棋”思想,逐级明确工作要求和标准时限,扎实履职尽责;三要强化作风。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和政治引导,以优良作风作为夯责任、抓落实的根本保障,盯紧看牢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坚决防止“稀里糊涂过场、虎头蛇尾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