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焰相伴·筑梦童行”赠书仪式暨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泾河四小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在泾河新城第四小学举办“蓝焰相伴·筑梦童行”赠书仪式暨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助力校园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泾河消防大队将专门购置的《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赠予学校,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体验,使同学们在一学一做过程中,将消防安全知识记在心间,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该手册根据学生们的年龄认知规律,以有趣的卡通形象,为同学们图文并茂的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们看得懂、学得明白。随后,学校还向大队宣传员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员的日常训练内容,消防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通过趣味性知识问答、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师生们讲解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的措施、要求以及初期火灾处置和逃生疏散的正确方法等知识。在互动环节,消防人员邀请学生们上台体验,台下的学生们都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举手示意,纷纷表示想要近距离学习救护技能。最终部分同学如愿上台,消防人员为他们穿上战斗服、戴上头盔,手把手教授如何查找消除火灾隐患、报警疏散逃生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技能。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得有模有样。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泾河新城大队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切实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之中。今后,泾河消防大队将继续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师生,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