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夜查在建工地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1日晚,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期间,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对工程建设、施工等有关消防工程建设情况的简要介绍,查看了在建工地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台账资料。随后对员工宿舍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消防车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器材设备配置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叮嘱负责人要增强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培训,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气和防火巡查制度,每日对工地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工地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在建工地存在的火灾隐患,增强了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施工工地及施工人员的安全,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