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街道应急办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元旦节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2月28日,钓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博远带队,应急办、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一同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不放心场所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消防设施运行、个人防护装备配置等情况。同时,对各场所值班制度、用火用电制度、灭火应急疏散预案进行了详细查看,对火灾隐患自查自改、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定期开展自查评估,强化隐患排查和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全面增强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了场所工作人员自防自救能力,为元旦佳节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