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景点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六熟悉”工作

在元旦佳节之际,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对外开放,每日游客人流量较大,为加强大队指战员对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熟知程度,提高指战员应急事故处置救援能力。12月30日上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开展六熟悉工作。

在熟悉过程中,单位负责人向队站干部详细介绍了单位基本概况和重点部位情况。随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对室内、外消火栓、消防水箱、排烟送风管道、防火安全帘、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识以及重点部位等进行了仔细的查看,同时对重点部位情况、单位建筑结构、单位地理路线情况等逐一进行熟悉了解,并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测试;针对在熟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队员们认真做了记录,并及时向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六熟悉归队后,队站干部组织班长骨干利用制图工具对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开展模拟灾情桌面推演,通过预设灾情、接警响应、路线规划、调用固定消防实施、车辆停放、人员疏散、搜救救助、保护与转移贵重物品、设定进攻路线等程序模拟灾情处置流程,结合辖区救援力量编制救援预案。

通过此次开展“六熟悉”工作,使队员对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秦汉馆的掌握更加全面细致,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充分利用内部消防设施,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为节假日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