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走进博物馆——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冬春季火灾防范基础,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为过往游客宣讲消防安全,在景区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宣传员借助陕历博参观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摆设宣传点,面对面向过往游客宣讲宣传工作要点、典型火灾案例、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详细讲解了在景区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强调了外出前要做好家中的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在公共场所中面对火灾等突发事故如何应对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游客在旅游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耐心地解答了游客提出的相关问题,有效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增加游客参与消防宣传互动积极性,特地制作了一批文创笔记本,邀请群众关注“西咸消防”微信公众号,让群众随时随地学消防。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肯定。

下一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加大对旅游景区、宾馆酒店等场所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夯实旅游景点火灾防控基础,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