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为沣西新城2024年货节活动平安举办保驾护航

为切实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沣西新城第六届消费购物节年货大集活动平安举办,2024年1月22日,由沣西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牵头,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沣西新城安全监管部前往沣西里商业街2024年货节活动现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围绕活动现场临时搭建的商铺、室内展销等场地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场所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产品展销的放置等相关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了活动现场消防车通道、安全疏散出口、电气线路敷设、灭火器配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以及对消防水源进行测试检查,同时要求承办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责任部门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活动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做到不起火不冒烟。

下一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在活动期间进行不定时消防检查巡查,全力确保2024年货节活动顺利、有序开展,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