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提升辖区医疗机构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23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听取医院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介绍,随后,重点对医院住院部、门诊楼、宿舍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查看了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每日巡查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火灾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并抽查询问了消防安全 “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防范措施,要求医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消防安全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早防范。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管理人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医疗机构火灾形势高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