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召开高层住宅小区物业负责人集中约谈会

为切实提升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控水平,进一步压实高层住宅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确保辖区高层建筑火灾形势持续平稳。3月7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上,大队通报了近期全国及新城火灾形势,学习了《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及《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读了西咸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法律责任的通告》,并由原培训基地工程师来望银老师为大家培训了消防知识。同时,赵毅大队长就如何做好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统筹部署。要求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统筹部署落实年度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将消防工作落到位、管到位,抓常态、抓长效、抓长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全面压实消防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大力开展警示性、提示性消防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强化社会责任,共同配合做好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三是强化宣传培训。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自评、自查、自改”活动,分级、分类、分批定期开展各岗位人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微型消防站和小型消防救援站的联勤联动,不断优化完善灭火疏散和应急救援预案、强化逃生自救和灭火疏散能力。

通过此次约谈,有效提升了高层住宅小区物业负责人、管理人的安全和责任意识,为做好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大队将紧盯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加大对高层建筑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