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人员密集场所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平稳。3月14日晚,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电影院、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对各单位内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抽查。并结合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详细查看了场所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营业期间是否有违规动火焊作业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单位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管理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严防死守,切实保证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督促社会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