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所联合原点东路派出所约谈辖区各小区物业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及新区火灾事故教训,根据永乐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守护三秦”消防安全集中除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各小区物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3月12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原点东路派出所组织召开各小区物业警示约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火灾事故,分析研判了近期各小区存在的隐患问题,剖析了各物业在消防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落实消防宣传培训等方面对各物业进行培训指导,要求各物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约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各小区物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工作重点,有效提升了各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为下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