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检查宣传工作

为全面抓好住宅小区安全突出问题整治,打造宜居宜业的居住生活环境,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3月22日,西咸新区消防支队联合消防所等部门深入芊域阳光小区开展消防检查宣传工作。

检查期间,重点对安全出口、疏散走道、疏散楼梯间等区域有没有堆放易燃物品;电动车“进楼入户”或“飞线充电”;消防车通道、登高操作场地是否被占用、堵塞;公共区域是否堆放可燃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就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物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楼道、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巡查检查,引导业主规范停放车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物业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及应急处置流程,加强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工作,实现住宅小区安全问题底数清、情况明,消防安全管理、物业服务管理、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小区“僵尸车”和楼道、楼梯间杂物全部清理,消防设施和充电设施建设全面完成,扎扎实实抓好住宅小区安全除患攻坚,不断提高城市安全韧性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