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三清三关”和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助推除患攻坚大整治,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20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钓台消防所所长董永锋、同文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双喜带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三清三关”和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

行动开始前,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所所长董永锋、同文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双喜对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随后,行动组先后深入金科世界城、同德晨曦园小区,重点检查了小区内楼梯间、电梯前厅等公共区域,对楼道内存放的杂物、占用疏散通道障碍物进行了清理,同时与居民进行沟通,讲解楼道里堆放杂物的危害,劝导居民要保持楼道畅通。最后,再三提醒居民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以及电动车安全停放、安全充电等事项,指导居民自觉开展清理楼道、清理阳台、清理厨房,规范家庭用电、用火、用气,从而达到减少火灾隐患的目的。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使更多居民“学消防、懂消防、会消防”,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下一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钓台消防所将继续深入开展“三清三关”和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的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