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养老院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全力做好辖区养老院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4月5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周陵消防所深入辖区福寿局养老院、丽枫酒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中,重点对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好用、电线有无存在老化问题,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及用电用火、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并对单位安全责任人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检查询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当场整改,并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特别加强用火、用电管理,严防因用火、用电不慎导致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解决了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加强养老院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消防火灾隐患,全力保障辖区火灾防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