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夜查全覆盖 严查火患保平安 | 西咸支队开展圣诞节期间集中夜查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圣诞元旦火灾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2月24日晚,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高国顺、政治委员彭其山和其他党委成员带领2个督导组、5个检查组,深入全区集中开展平安夜圣诞节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行动中,支队科学研判辖区火灾形势,紧盯重大活动举办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以夜间营业的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歌舞娱乐、休闲健身、基督教堂等场所为重点,先后深入辖区吾悦广场、摩玛酒店、伯乐KTV、泾干街道基督教堂、乐华欢乐世界、亚朵酒店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着重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是否满足双人持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内容,对各单位“四个能力”建设、“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以及节日期间值班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单位员工“一懂三会”和应急处置程序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提问。

检查组叮嘱单位负责人对节日期间的重点风险要加强防控,认真排查整改各类问题和隐患,发现隐患问题立即整改,无法第一时间整改的要落实专人看护,确保安全。

24日当晚,共检查单位35家,发现火灾隐患6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