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对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控,推动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西咸消防支队对辖区万象城、宜家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支队监督人员对大型综合体内的超市、影院、餐饮等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开展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明确,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严格、细致的检查。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提高了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了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的落实,不断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