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力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纵深发展。11月17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沣西新城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先后来到西网小区、康定和园小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重点对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就进一步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工作,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抓好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力度,杜绝建筑内存放电动车、占用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三是要扎实有效地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普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提升住户消防安全意识。

14.jpg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强调,冬季历来是火灾频发的季节,物业管理人员必须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住宅小区业主、物业等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配合,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坚决整治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