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联合住建局开展十四运会比赛场馆消防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总队十四运会消防安保工作总指挥部整体工作安排,10月15日,西咸消防支队与新区住建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十四运会比赛场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十四运会马术比赛场馆、小轮车比赛场馆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听取了各比赛场馆建设单位、管理运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发电机房、配电室、贵宾接待室和运动员休息场所等重点部位管理情况和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比赛场馆运营管理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要加强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各单位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期限、责任到人,按期整改到位;二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经常性的消防演练,确保应急预案的实战性;三要加强对消防控制室人员的培训,确保人员持证上岗,确保人员熟练掌握火灾处置流程、熟练操作消防设备;四要组建微型消防站,配备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灭火器材和消防队员,坚决将火灾隐患发现在前、处置于先,确保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