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文广持续发力开展节庆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太原台骀山景区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0月3日下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刘念龙副支队长带队,联合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西咸新区中心医院、艺将网吧、英皇网吧等单位,仔细询问了各单位节日期间消防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微型消防站是否能够实体化运转等情况开展检查;实地查看了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详实、员工应急处置是否熟练、日常培训是否到位等问题,并督促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消防培训教育,切实提升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检查结束后,刘念龙副支队长强调,这次太原的重大火灾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双节”期间各单位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务必要加强重点岗位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制度,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同时指出大队监督人员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动态掌握消防安全风险点、危险源,继续以最严的手段、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标准,切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打赢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这场硬仗。